[双花/大孙生贺]其实,见⋯⋯也不是很难的事


*日常的OOC
*如山多的私设
*大孙生快

时间设定:

客场,B市
大概是年前最后一场比赛
第二赛季

百花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,客场B市迎战微草,由于是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,百花具乐部也没有急着让选手们回到K市,反而是给他们放了几天假,在B市好好玩一番。
隔天上午,孙哲平叫住了张佳乐,跟他说,晚上有个约,要他空时间出来,张佳乐原先也没什么安排的行程,便答应了。
⋯⋯⋯
“张佳乐!”孙哲平抱着一大束玫瑰花,特地换了件平常不穿的衬衫、西装外套,活像是要去求婚的样子,喊住了在路口等他的张佳乐。
“大孙?你抱着花是要干嘛去啊?”张佳乐头微微一歪,继续说道“还叫上我干嘛?帮你拿东西啊?”
“先上车,带你见个人。”孙哲平坐上驾驶座,系好安全带,发动了车子,慎重的对着副驾驶座的张佳乐说道,“等会,我说什么,你就附和一下我的话,给予肯定的答案,别拆我台好不?”
“喔?是赞助厂商吗?那么正式?还送花啊?”张佳乐还是搞不太懂,咋厂商特别选在客场时来见面?还是他孙哲平真打算抱着这一大束花去求婚啊?啊如果是求婚,那干嘛带上自己呢?他难道不知道我对他有意思吗?
张佳乐的脑内小剧场不停的上演着各种ooc的剧情,孙哲平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知道张佳乐这一路上异常的安静,便当作他也是在紧张着。
两人沉默了好一阵子,张佳乐突然“欸?”了一声。
“怎么?”
“孙哲平,你会开车啊?”
“一直都会。”
“那平常怎么不开车呢?”
“K市没车。”
“那在B市就有车了?”
“嗯。”孙哲平没让张佳乐继续问下去,停好车,在下车前,还再次跟张佳乐强调,等会问的任何事情都得回答肯定词,依着他的答案走。
“您好,有预约吗?”柜台亲切的问着。
“有,三位。”孙哲平站在前边,与服务生对答着,张佳乐抱着一大束玫瑰,站在他身后等着。
“是孙先生吗?”
“我是。”
“请两位先入座。”
孙哲平没事先跟张佳乐说要去哪,张佳乐刚到这间,吃一顿可以消耗他一个星期伙食费的法式料理餐厅,开始有些坐立难安了。
“大孙,怎么来法式料理餐厅啊?海底捞不是很好吗?”
“她喜欢吃。”
“要是⋯我等会拿错怎么办啊?这岂不是丢百花的脸吗?怎么不早点跟我说要来西餐厅呢?我好歹温习一下礼仪啊!”
“坐挺,餐具由外而内拿,平常心,没事的。”在桌子下,孙哲平轻轻握住了张佳乐的手,希望能让他安心一些。
“抱歉女士,请跟着我来,我给你带位。”门外便可听到服务生的声音,张佳乐还是有些小紧张的。随着脚步声的靠近,孙哲平拿起了花束,拍了拍张佳乐,示意他一同起身,来迎接今晚的客人。
“小平啊,这位是⋯⋯”走进来了一位十分美丽的女子,看不太出来年纪,但眉眼之间,给人一股熟悉的感觉。
孙哲平将花束递了上去,迅速的给张佳乐使了个眼色。
“您好,我是百花战队的副队长,张佳乐。”张佳乐非常正式的站直敬了一个礼,便站直着等待下一步的行动。
对面的女士递了张名片给张佳乐,说道“你俩坐吧!餐⋯点了吗?”
“点好了,妳的也好了。”孙哲平自动接了话,便拉着张佳乐一同坐下了。
张佳乐坐下后,便看了看刚刚递给他的名片,陈熙,XX企业副董事长,看完了名片,张佳乐便整个人当机了,完全无视了另外两人的对话,沉浸在了自己的小世界之中。
谈谈赞助居然来的是副董事长?而且,XX企业这种超级大公司,居然来跟一个偏乡的小战队谈赞助?等等,这不对啊,该不会不是来谈赞助的吧?
“张佳乐。”
欸欸欸等等,刚刚陈女士是叫大孙“小平”,这⋯该不会,大孙被包养了吧!!!!!
那⋯那⋯那⋯他带我来这里做什么啊?
张佳乐快速的思索着,却怎么想也没想明白,OOC的剧情在张佳乐的脑海持续运行,而他则继续呆呆的坐着等餐点了。
“张佳乐。”张佳乐被晃了一下,终于回过神来了,孙哲平叫了他两声,见他没反应,便摇了他一下。
“嗯?”还有点恍神的张佳乐,完全不知道刚才他们说了些什么,有些愧疚的看着孙哲平。
“刚有在听吗?”孙哲平问道。
“啊?有啊⋯⋯⋯⋯抱歉,我⋯恍神了”在这么重要的场合,自己心不在焉,乱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不自觉的将眼神埋了下来,头也更低了。
“听说,你们有这个信心冲击冠军啊!”陈女士笑了笑,看向了张佳乐,等待他的回覆。
听到了与自己熟悉的话题,张佳乐立马抛下了刚才不知道飘去哪里的奇怪想法,认真的回答了问题“虽然我们是今年才成立的战队,但是,我们相信我们有这个实力,我们前半赛季的成绩,也是十分稳定,昨晚才大比分打赢了一个比我们还早就参加比赛的战队,而且,离季后赛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,在这一段时间内,我们必定能拿出更好的成绩,觉得不会让你们失望的。”
陈女士轻轻的点了点头,正思考的要说些什么时,餐点便适时的送了上来。
用餐间,便只有寥寥几句的对答。
主要都是孙哲平在聊一些日常的琐事,问张佳乐意见时,他便附和一下孙哲平的话、并对他的回答给予肯定,张佳乐觉得到目前为止都还hold的住,今天的“餐会”应该是进行的很顺利的。
直到上甜点时,张佳乐享用着最期待的烤布丁时,陈女士很突然的问了一句:“佳乐,你觉得小平怎么样啊?”
“欸?”孙哲平难得有点踌躇,眉头微微的皱了一下。
张佳乐没有想太多,趁着机会大大的赞扬了孙哲平一番,“队长平日对大家都很有耐心、打理战队事务也井井有条、发生问题也会自己扛下、在我们失误时,给予鼓励。嗯⋯⋯,总而言之,我觉得孙哲平是最好的队长!”
“看看人家多包容你,佳乐嘴巴真甜啊!”
张佳乐有点害羞,脸颊泛红、傻笑了起来。
“那佳乐啊,你喜欢小平吗?”
“最喜欢队长了!”张佳乐几乎没有思考,这句话便脱口而出,一说完,张佳乐才发现他说出心中最深的秘密,整张脸红到快炸了,现在只希望能有个洞,就这么钻到地下区。
没想到陈女士轻轻的笑了笑,反而转头去跟孙哲平说话“小平啊!人家都这么说了,好好照顾人家啊!”
“妈!不要闹了啦!”孙哲平口气有些慌张,“你说这些干嘛啊?”
“小平啊!说好不叫我妈的,叫了显得年纪大啊!”
“啊?”大概顿了三秒钟,张佳乐突然了解了什么。“妈?”
“欸?这么乖,现在就叫我妈了啊!”陈女士伸出手摸了摸张佳乐的头,“小平你有人家一半好就好了⋯⋯。”
张佳乐完全没有想到过,这么年轻的女人,居然是孙哲平的亲身母亲,当把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,套入陈熙是孙哲平的妈妈后,一切都豁然开朗了。“大孙?我以为今天是来谈赞助的啊?害我紧张的不⋯⋯⋯”“你还记得我来之前跟你说什么吗?”孙哲平没等张佳乐说完,直接插了话,问道。
张佳乐想了想,说道,“我不是答应你了吗?”
“那就好。”孙哲平深吸了一口气,说道“我喜欢你,张佳乐。从见到你之前,我就喜欢上你了。”“我也⋯欸?等等,大孙?你⋯我⋯那个我⋯你⋯别胡说啊!”张佳乐有些语无伦次,差点就答应了,突然想到孙哲平的妈妈坐在对面,总不能一见到他,他儿子就跟他出柜了,这岂不是太糟糕了吗?
“我认真的,张佳乐,跟我在一起吧!”孙哲平拉起了张佳乐的右手轻放在自己的胸口,闭上了眼睛,等待着他的答案。
“佳乐啊!当作我不在场吧!喜欢就答应,不喜欢就罢了,我是不会反对你们啦!”陈女士算是比较开明的教育者,对孙哲平的性向实在是不太在乎,反正对她来说,多一个女儿或多一个儿子,都是不错的。
“嗯⋯。”
说实在,孙哲平的确是紧张的,张佳乐跟他要好,但并不知道他是否能接受自己,当好基友跟与基友搞基又是两种不同的境界了,若是这么一来一回,搞到连好好相处都无法做到的话,要怎么对战队交代呢?
张佳乐的头抵在孙哲平的肩上,脸就这么矇着,但还是能感觉到他微微的点了点头,孙哲平一高兴,就把他整个人圈进了怀里。
过了几秒钟,张佳乐把孙哲平推开来,抬头看了眼对面陈女士的表情,发现没什么问题,松了那么一大口气。
孙哲平重新扶正了领带,再次开口,“妈,这是我男朋友,带来给您见个面。”

END.


https://xuwu3282.lofter.com/post/1f2754a3_ef4074f1

番外



评论
热度(5)